English

简 讯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1年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办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和四川省旅游局承办的2001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成都市举行。

2001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新世纪中国首次旅游盛会,届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港、澳地区将组织40余个代表团前往参展。交易会预计展位将达1600个以上,参加活动人员逾50万人次。

苏美达、林海联合开拓国际市场

本报讯由苏美达集团与林海公司创办的江苏苏美达林海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日前通过上海港将第一批汽油发电机组集装发往欧洲。这是两大集团联手后的首笔业务合作。苏美达集团是我国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大企业之一,综合业务遍布全球。林海集团是我国最早研制生产小型动力设备的企业和小型动力设备生产基地,拥有国内一流的计量测试设备,1997年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新组建的苏美达林海公司将充分利用苏美达集团的外贸经验及雄厚的销售力量和稳固的国外销售网络,以林海集团多年研制生产小型汽油机的丰富经验、完善的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为支撑,工贸携手开拓国际市场。

(曾文)

中国人寿继续保持寿险业“龙头”地位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温源)2000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以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为目标,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共实现保费收入64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4%;在全国寿险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4.5%,总资产余额已逾1600亿元。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大的保险企业,进一步巩固了保险业中的“龙头”地位。

桂林旅游又添新亮点

本报讯(通讯员谢白清记者刘昆)我国最大的集休闲、度假、观光和旅游于一身的综合性外商服务业投资项目——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日前正式开门迎客。由台湾元大证券集团总裁马志玲投资开发的“乐满地”,位于桂林兴安县灵湖风景区,占地5000余亩,预计总投资20亿人民币。10年来,已先后投资1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其中包括度假旅馆、森林度假村、主题游乐园及高尔夫球俱乐部四个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